艾拉今天吃了啥

咸咸咸咸咸咸咸鱼🐟

阳台

*是k花

*是竹马竹马

*是高中生无聊又平凡的日常


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


现在是早上十点零五分。是他一个月前的起床时间。

kb把电脑锁屏,随手一扔眼镜,暂时把满脑子残差平方和清空,扑倒在了桌上。

叮。有消息。

“别睡了,崽种!出来吃雪糕!”

花少北怕不是担心叫不醒他,特意提高了分贝,以至于意识模糊一时不慎忘记调低手机音量的kb差点被他送走。

睡意被花少北粗暴带走,kb感到了一丝难受,他以同样的分贝回敬了一句“你再骂!”,搓了把脸,起身去厨房拿了盒酸奶。

kb与花少北住在不同栋,但由于户型建筑设计,两家人的阳台只隔了两三米,平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感情比对门还熟络。

kb打开阳台的门。十点钟的太阳已不再吝啬它的光辉,带着七分和煦三分炽热,温温柔柔地铺满了瓷砖地。花少北撑在栏杆上玩手机,他已经换上了短袖T,微凉的习风撩拨着宽大的领口,阳光在他分明的锁骨上投下一片阴影,又给他本就白皙的肌肤镀上一层金光。kb不敢再看了。

花少北听见了对门开门的声音,从网络世界脱离而出,抬眼便看见kb睡得蓬蓬松松忘了梳理的乱发,没忍住笑了。

“……你笑什么。”kb反应过来了,对着窗户手动理了理头发。

“我想起高兴的事情。”花少北玩梗。

kb瞟了他一眼,懒得理他,把手里的酸奶抛过去。花少北接住酸奶,是学校小店里卖的最火的牌子,以往课间操结束他总要去买一盒的。

“谢啦兄弟!”他也把雪糕扔了过去。

两人撕开包装,一个喝酸奶,一个吃雪糕,就着初夏的虫鸣鸟语,享受这份本不常见的宁静。

“其实不开学也挺好的。”

“别了吧,再不开学就考不上大学了。”

“那能怪谁?”

“怪一个大傻子天天给我送雪糕送零食妄图消磨我的意志。”

“放你娘的狗屁,kb你就是菜。”

kb不想再进行这个话题。

“少北。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我昨晚上梦到你了。”

“……干嘛,你这话题转移有点生硬啊。”

“我梦见你在一条小溪上兴奋的蹦来蹦去,跟没见过水似的,还招呼我过去玩水。”

“噗。”

“我刚想过去,你就一脚滑倒掉进水里了,然后我就醒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蠢死了。”

“你他妈的……”

kb咬了一口雪糕,尽量平复自己的心跳。他没告诉花少北梦的重点不在玩水,在他湿透的校服和他校服下若隐若现的……咳。就像他没告诉花少北他还是挺想开学。

——毕竟比邻不如触手可及。

评论

热度(13)